2020年9月2日星期三

从心理视角窥探法轮功讲座(四)

第四讲(1)
上堂课我们讲到陷入“法轮功”痴迷人员为什么走不出来?第一原因是不敢怀疑“法轮功”,不敢想法轮功中出现的问题;第二个原因是不愿意怀疑,为什么不愿意?这里面很大一部分是我们自己的原因。我跟大家说了,练法轮功可以实现我们的五大需求,即然是这么好的东西,自己怎么愿意舍弃呢?另外自己为法轮功付出了那么多,突然让你认为法轮功不对,这前面的付出付之东流,自己怎么能面对?中国有句俗语是说“不到黄河心不死”。我们今天用这句话把这个问题诠释一下。假如要到黄河去,别人告诉你此路不通。到黄河有一万里,如果你才开始走一里二里,这个时候会怎样?我们大部分人可能会停止,为什么?还有9999里路,我才走一里路,这个时候我的付出很少,这个时候我还能冷静地看待这个事情,觉得离黄河还这么远,我还刚刚起步,我付出很少,所以回头容易,否则越走下去损失越大。但是,假如你走了9999里路的时候,你自己觉得就差一里就要到黄河了,这个时候,有个人挡住告诉你,前面没有黄河,你还是转身回走吧!这个时候,谁会回去?假如这个时候不明不白的回去了,我都觉得是傻瓜。为什么不再走一里路看一看,你已走9999里路,全白走吗?李洪志就利用大家这种心理,要大家欲罢不能,上一堂课我已经讲了,李的策略就是又要马儿跑,又要马儿不吃草。让你感受到这把草就在眼前,让你感受到马上就能圆满,离圆满只有一里路了。大家想一想,我们这么多的路都走过来了,这么多苦都吃了,我们为法轮功付出太多了,我们沉迷法轮功这么多年了,就差那么一里路,这个时候谁来劝劝我:“法轮功是邪的,法轮功这些东西根本不存在,圆满是虚构的”,你愿意相信吗?你有没有这个勇气来接受?几乎每一到紧要关头李洪志就下经文告诉你离圆满就差一步了。我注意到李洪志2000年的一篇经文,它里面就说:“走好最后一步”,最后一步大家都不是认为就是一里路吗?马上就要圆满了。而李洪志在2001年时又说“三界外都正过来了,就差三界内了,三界内正过来只是挥手之间的事。”“挥手之间”是什么意思?不就是一里路吗?他有煽动力的经文,这些经文一出来,大家就要行动起来,你们中的很多就是因为这而来坐牢的。经文的内容很多,但核心的意思就是一里路,他比较有煽动力的经文哪一篇不是暗示马上就要圆满?。真正给你影响力的经文就是差一里路,所以就要走出来,走完这最后一步呀!这个时候我们往往就失去了辨别力,就差一里路,我们为什么不走完呢?这个时候那个要阻碍我走完,能阻碍的了吗?你们哪一个来帮教,能有效果吗?现在是差一里路,99年开始就差一里路,一直走到2007年,还是一里路,就是这一里路,几乎唾手可得,近在眼前,就是抓不到。为什么?说到底,这不是真的一里路,而是李洪志给的一里路,解释权在他手里呢!当大家急着要李兑现时,李解释挥手之间不是人的观念,他是按天上的一挥手之间来算时间的,天上的一挥手是多久?天上的差一步就圆满是多久?只有天晓得!有人问上帝:“一秒钟是多少?”上帝答:“是一万年”又问:“一分钱是多少?”答:“一个亿”那人激动的叫道:“万能的上帝呀,请给我一分钱!”上帝答:“好呀!”在心花怒放之机,但接着听上帝说了一句:“请等一秒钟”。一里路根本是虚幻的,但只要让你感觉到就差一里路就行了,大家看过驴推磨吗?驴围着磨打转,动物也有动物的思想:天天在这儿打转不是瞎折腾我们吗?所以人就用眼罩,把驴眼罩起来,驴看不见,以为自己一直往前走,不断的往前走,还以为走了很多路,其实是在原地打转。如果我们再回头看看法轮功,我们转了这么多年,圆满似乎越来越远了。李洪志把我们的眼睛蒙住了,我们在不断的走,以为离终点越来越近了,认为这一里路马上就到了,我们走了很远,不断地上层次,不断地走向圆满,离圆满一步一步地近了,但实际上走来走去还是在原地转圈。因为到现在为止,李洪志经文还是离圆满差一步嘛!这一步到底多长,我看这一步,只要法轮功存在10年、20年、30年……就永远走不出这一步,只有你醒悟了,才能真正迈出来,所以有句话叫着“跳出法轮功看法轮功”。我们不是驴,这眼罩总有一天要拿开的,当然拿开的不是别人,只能是我们自己,所以我相信大多都能转化,就是这个道理:李洪志可以在一部分时间欺骗所有的人,也可以在所有的时间欺骗一部分人,但不可能在所有的时间欺骗所有的人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